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減肥】減肥都可以打邊爐?營養師:打邊爐可多選較低卡路里配料及湯底

減肥都可以打邊爐?本港周末起天氣進一步轉冷,在寒冷天氣下最受歡定必是打邊爐 ,但不少人擔心怕打完邊爐後容易升磅!所以如果你想打邊爐食得更健康兼不怕肥,就要記得以下營養師分享三大打邊爐健康攻略,包括多選較低卡路里配料及湯底,甚至連進食次序都關事!有了打邊爐健康攻略,減肥都可以打邊爐!

減肥都可以打邊爐?配料可多選較低卡路里蛋白質類食材

要食得健康,首先是要懂得如何挑選打邊爐配料,這樣即使在減肥期間,其實都是可以打邊爐!一般來說,油炸食物、帶有肥膏的肉類都比較高脂肪、高熱量,例如進食1件響鈴已經有86卡路里、含有1.5茶匙油。因此,建議大家打邊爐時可以多選擇較低卡路里的蛋白質類食材,包括鮮牛肉、魚片、鮮蝦、貝殼類、豆腐、白魚蛋、牛丸等等,而且記得奉行「多菜少肉」原則,小心控制肉類及海鮮的份量。

打邊爐進食先後次序同樣重要!先食菜後食肉

打邊爐下料的次序同樣講究,如果最後才進食蔬菜類原來會比較肥!因為其他食物的油份早己滲入湯底內,如果此時才下菜,反而會令蔬菜吸收了湯底內的脂肪,令攝取脂肪亦會大大增加,容易升磅。因此,營養師建議,打邊爐時大家應該先進食蔬菜及五榖類,然後再食肉類。而且,蔬菜含有豐富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自然可以避免過量進食蛋白質類食材。

打邊爐湯底要識選!減肥人士要避免落太多調味

最後,在選擇湯底方面亦有同樣重要。想食得健康,營養師大家可以選擇芫茜皮蛋、番茄薯仔、脫脂清雞湯、日式昆布湯等等較清的湯底。相反,要避免進食麻辣、雞湯、豬骨、沙爹等等較高脂肪含量及濃味湯底。

另外,不少人打邊爐時都愛配搭調味料,例如低鈉豉油、新鮮蒜蓉、新鮮辣椒、乾辣椒、芫茜、蔥等等,建議這些調味料可以應少則少,以減少鈉質攝取,這樣可以避免打完邊爐後出現水腫及磅數飈升等困擾!

#健身減肥 #註冊營養師陳穎心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