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英國研究發現漱口水30秒可殺新冠病毒?!將展開臨床試驗明年初公布結果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近日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含有抑菌成分十六烷基氯化銨(Cetylpyridinium chloride,CPC)的漱口水,可以在30秒內成功殺滅新冠病毒。不過,有關研究報告目前仍有待展開後續的臨床試驗,最快將於2021年年初公布結果。

含有0.07%CPC成分漱口水30秒內有效殺滅新冠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Venture Life集團與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早前共同進行了一項體外臨床試驗,研究團隊透過模仿鼻咽與口咽通道的方式進行體外臨床測試,測試了市面七款不同品牌的漱口水,包括鄧特艾克(Dentyl)、李施德林(Listerine)及Corsodyl等等。結果顯示其中三款漱口水在實驗室環境中有效消除新冠病毒。

根據報導,三款水漱口水中其中有兩款含有至少0.079%的抑菌成分十六烷基氯化銨,至於另一款漱口水則含有23%的乙醇及月桂酰精氨酸乙酯鹽酸鹽(ethanol with ethyl lauroyl arginate,LAE)。

研究團隊將展開臨床試驗明年初公布結果

有關研究報告目前仍有待展開後續試驗。根據報導,研究團隊未來將進行一項為期12周的臨床試驗,以確定含有CPC成分的漱口水是否有效降低病患唾液裡的新冠病毒量,最終實驗結果將於明年年初公布。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