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近期確診者逾半曾住酒店!陳沛然撰文:「不明白為何要staycation?」

新冠肺炎疫情下令全球旅遊業受挫,不少熱愛旅遊的港人只能被逼留港,同時亦令本地酒店Staycation變成港人度過長假期的熱門之選!不過,早前爆發梅窩銀礦灣Staycation群組,涉及多名確診者,甚至衍生出3代傳播,令人關注staycatio或成為高危活動!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醫生在個人網誌發表撰文,引述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指近期40多位確診者中,逾半數人曾入住過酒店,直言「其實我不明白為何要staycation?」,該文章引來不少網民熱議。

引述衛生防護中心資料  43位確診者中超過一半人曾住本地酒店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兼律敦治醫院內科副顧問醫生陳沛然,日前於社交平台發文 「其實我不明白為何要staycation?」,他在文中引述由衞生防護中心公布「14天內曾有確診或疑似個案居住過的住宅大廈名單」資料,發現近日43位確診者當中,超過半數人曾住過本地酒店,包括愉景灣酒店、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富豪機場酒店等等,又提出不明白為何港人在疫情下仍要Staycation。

陳沛然醫生在文中亦有提及年初爆發疫情「鑽石公主號」事件,引述當時父母均在船上的藝人森美透露消息指,爆發初時船上乘客如常在餐廳吃飯,甚至有確診者被職員要求回客房與未確診的家屬同住,「以上的情況都大大增加交叉感染的機會」。

有網民澄清名單內有部分酒店是隔離檢疫酒店與Staycation無關

陳沛然醫生文章隨即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更加有網民引述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指名單內的酒店有不少是由政府指定供由指定地區到港人士入住的「檢疫酒店」,與Staycation無關。翻查資料後發現,在22位入住酒店的確診患者中,有4人入住的酒店屬「檢疫酒店」,包括香港荃灣帝盛酒店、銅鑼灣利景酒店、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及華美達華麗酒店。

另有網民指Staycation可以維護「心理健康」

另外,有不少網民在陳沛然醫生Facebook專頁留言,有部分人認為港人因疫情而無法外遊,Staycation是情有可原,以維護「心理健康」,有人則指「d人無得飛,諗住住下酒店開心下」。不過,亦都有網民指住酒店沒有太大問題,最大問題是有人將酒店房變party room,增加染疫機會,「Staycation 唔緊要但幾十人屈響間房度一出事就大件事」。

#新冠肺炎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