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瞓個晏覺好唔好】歐洲心臟病學會研究:午睡超過1小時 死亡風險高出30%

相信每位打工仔都感受過午餐後飯氣攻心的滋味,當下一定希望可以「瞓個晏覺」,午睡片刻充充電,可以增加工作效率!不過,提提大家,千萬不要睡太久喔!歐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原來午睡時間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會高出30%!

午睡時間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高出30%! 女性風險更高 

歐洲心臟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發表了最新研究,是次研究由廣州醫科大學潘哲博士負責,分析了包括來自20多個研究的313,651名參與者,以了解午睡與死亡率、心血管疾病風險間的關係。研究發現,有大約39%參與者有午睡習慣。

研究結果發現,與沒有午睡習慣的人比起來,午睡時間超過60分鐘的人,死亡風險高出30%,而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出34%!研究結論又指,女性風險更高,有午睡習慣女性的死亡風險較沒有午睡習慣的女性高出22%!

研究專家:午睡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內最安全

不過,負責是次研究的潘哲博士亦指出,研究同時發現,少於60分鐘的午睡,對於心血管疾病則沒有風險,而較短時間的午睡,甚至少於30至45分鐘,可能可以改善夜間睡眠不足人士的心臟健康。

潘哲博士最後總結指,如想要午睡,應把時間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這樣是最安全,至於那些沒有習慣午睡的人,其實是無特別需要去培養午睡習慣。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