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玩得開心又安心】長假留港Staycation有咩要注意?急症科醫生分享5個實用酒店防疫貼士

在疫情影響下,今年的長假只可以留港度過,而Staycation亦成為了不少人的旅行替代方案,雖然各大酒店都有因應疫情推出不少防疫安排,但大家在入住酒店時,亦都應該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做好防疫措施,令Staycation可以開心又安心。高燒訪問了急症科專科鍾詠詩醫生,為大家分享5個有關酒店防疫的實用貼士!

自備毛巾、浴缸浸浴前先沖洗乾淨

鍾詠詩醫生表示,雖然大部分酒店都會以高溫消毒毛巾,但由於毛巾曾有多人用過,所以她建議大家自備毛巾,盡量不要使用酒店毛巾抹身。另外,不少人都會被酒店浴缸吸引,更打算可以享受泡泡浴。不過,鍾醫生提醒大家,在使用浴缸或企缸前,可以擠少量酒店提供的沖涼液或洗頭水在浴缸或企缸地上,再用熱水沖洗,這樣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徹底消毒房內遙控器、燈掣及水龍頭

酒店房間內有不少公用物品經常被大家忽略掉,例如廁所水龍頭、電視遙控器及燈掣等,很多時可能會容易藏有細菌,所以鍾醫生建議大家在入住房間後,可以先用酒精濕紙巾消毒上述位置,更要注意邊位及罅隙位,令房間更潔淨。

少接觸床套、枕頭抱枕!最好可自備床單 

鍾醫生指,正常酒店會清洗床單、被套和枕頭套,可是床墊、被、枕頭及抱枕等物品卻未必每次清洗,有機會殘留細菌,所以鍾醫生建議大家應少接觸這些物品。如想再減少接觸殘留細菌機會,大家亦都可以自備床單被套、枕頭套等。

勤洗手及注意個人衛生

鍾醫生提醒大家,在酒店內要時常緊記勤洗手及注意個人衛生,特別在接觸公共設施如電梯及電梯按鈕、扶手電梯扶手及公共洗手間後,要立刻用水及梘液徹底洗手至少20秒,及用抹手紙抹乾雙手。另外,大家在如廁後及進食前亦應該要洗手。

盡量避免人潮高峰期去公共空間

最後,鍾醫生建議大家在酒店內亦要記得保持合適的社交距離,在公共空間記得戴口罩,以及盡量避免在人潮高峰期使用游泳池、健身中心及水療中心等公共空間。現時有不少酒店提供無接觸客房送餐服務,客人可以在房間內用餐,鍾醫生認為大家亦可以選擇有關服務,取代前往餐廳用餐,減低感染機會。

#急症科 #鍾詠詩醫生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