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防疫措施】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明日凌晨生效!一文睇晒放寬規則細節

港府刊憲宣布將於本周五 (8月28日)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措施將於28日零時起生效,為期7日至9月3日。獲放寬的措施包括食肆可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9時、部分場合可以容許不戴口罩等等,以下為大家極理了是次放寬措施的具體細節。

延長食肆堂食安排至晚上9時  維持最多只能兩人一枱

政府宣布延長食肆堂食安排至晚上9時正,但前提是食肆必須繼續維持桌子之間最少有1.5 米距離或有效的隔板,而店內顧客數目不得超過座位數目50%,同時每枱最多限坐2人,食肆內亦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而酒吧繼續要停業。

有限度重開戲院  全程不準飲食、每場最多只能坐滿一半

政府亦宣布有限度地重開電影院,包括每一戲院出售的戲票及供佔用座位不得超過該戲院的座位數目的50%。至於入座安排方式,同一行座椅中不可以有連續超過兩張座椅被佔用。而戲院內不準飲食、以及每場放映後須進行清潔和消毒等。

美容院都獲放生可重開  員工提供服務時需一直佩戴防護裝備

根據政府刊憲,美容院可能重開,但所有員工提供服務時須一直佩戴防護裝備,例如口罩及面罩、護目鏡等,而且每次為一位客人提供服務後要更換或消毒。只能為已預約的客人提供服務,每一個被分隔的服務範圍亦不能容納多於2人。

重開部分戶外運動場所

部分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活動的戶外運動場所亦可以重開,包括運動場跑道、網球場及練習場、高爾夫球場、練習場及練習草坪、草地滾球場、射擊場、射箭場、單車公園、騎術學校及無線電控制模型飛機場等。至於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卡啦OK、按摩院、泳池等場所則需要繼續關閉。

放寬口罩令:戶外運動、郊野公園戶外範圍可以不戴口罩

至於二人限聚令繼續生效,而「口罩令」則獲放寬,包括許在郊野公園戶外範圍內不需佩戴口罩,而市民在戶外地方做運動時亦可以獲豁免,不用戴口罩,但運動前後則要佩戴口罩。

政府表示有關規例由明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日,直至9月3日。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