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全民檢測】華大基因病毒檢測套裝有問題?! 導致瑞典出現3,700宗「假陽性」

本港全民檢測計劃將於9月1日正式展開,但其中一間檢測供應商「華大基因」近日懷疑有檢測套裝出現了問題。瑞典公共衞生局在8月25日表示,一批中國製造的華大基因核酸檢測套裝有問題,導致當地出現了3,700個「假陽性」個案!瑞典當局已就事件通報瑞典醫療產品管理局、歐盟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等。

瑞典當局:無論輕微症狀或無症狀者都會出現「假陽性」結果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公共衛生署日前公布事件,涉事的病毒檢測套裝由內地華大基因(BGI Genomics) 公司生產並分銷全球。當局指,在今年3月至8月期間,為家中進行病毒檢驗的市民提供該批病毒檢測套裝,但其後發現市民在檢測時無論出現輕微症狀或無症狀人士,都會出現「假陽性」結果。

當局將於本周聯絡受影響市民  並調整官方確診數字

當局亦在聲明中指出,事件由瑞典兩間實驗室進行質量控制測試時,發現試劑出現檢測結果不準確的情況,導致約3,700名使用該試劑的人士出現假陽性。而截至本周二,瑞典累計共86,891人確診,5,814人病逝,但仍未扣除上述出現假陽性的3,700人。瑞典當局指,將於本周聯絡受影響市民,並調整官方確診數字。

已呈報世界衞生組織

瑞典該局表示,華大基因的病毒檢測套裝已從中國廣泛出口至其他國家,而當局已將問題呈報瑞典醫療產品局,並知會歐盟及世界衞生組織。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