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內地研究:尿兜小便形成氣溶膠傳播!傳播速度較馬桶快呼籲去公廁須戴口罩

自疫情爆發後,公廁環境衛生一直備受關注。根據內地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尿兜小便時有機會會產生氣溶膠傳播,氣膠微粒只需要5秒內已經可以爬升至大腿,可見傳播病毒迅速較馬桶更快。研究人員呼籲民眾去公廁時必須戴口罩!

小便射入尿兜時激起微小變化!容易飛散到空氣中形成氣溶膠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揚州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尿兜小便會產生氣溶膠傳播。研究人員通過電腦模擬發現,小便射入尿兜時,相當於一個氣體與液體之間相互作用的過程,有可能激起微小變化,令小便飛散到空氣中形成氣溶膠。

尿兜小便5秒內氣膠微粒可爬升到大腿

研究亦發現,在尿兜小便時,氣膠微粒可於5秒內爬升到人的大腿,相較之下,沖馬桶時排出的氣膠微粒需要35秒內才能爬升至大腿或更上方,可見爬升速度較沖馬桶時快很多。

建議使用公廁時應強制民眾配戴口罩

研究人員指出,人口密度高的地區經常使用尿兜,增加了病毒傳播的風險。他們針對研究結果提出有關建議,認為在疫情流行期間,使用公廁時應強制民眾配戴口罩。有關研究在8月18日發表於期刊《流體物理學》上。

#男性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