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手媽媽】懷孕無可避免有妊娠紋?中醫教兩招腹部保健法有效預防、改善妊娠紋問題

每位準媽媽家長都希望孩子長得肥肥白白,健康成長,因而不停進食營養豐富的食物,導致體重暴增、身型暴脹,而體內的雌激素令皮膚失去彈性,子宮變大,將肚皮上的彈力纖維撐斷,留下紋路,形成妊娠紋。

有80-90%的孕婦在懷孕的6至7個月起,在肚子、大腿、腹股溝、甚至胸部有可能出現粉紅色或紫紅色萎縮性斑紋。除了荷爾蒙的影響,體重增加太快也是原因之一。

年齡較大、少運動孕婦容易出現妊娠紋

  • 年齡較大的孕婦:皮膚彈性流失,肌膚乾燥
  • 皮膚鬆弛,少運動的孕婦:皮膚鬆弛,彈力纖維易撐斷

 

孕婦注意事項

  • 準備懷孕前應鍛鍊身體,堅持腹部按摩,令腹部肌肉增加,皮膚有彈性。
  • 多進食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豬蹄、魚、蛋、豆製品。
  • 一旦出現妊娠紋難以完全消除,而產後三個月是淡化妊娠紋的最佳時機,可堅持每天按摩以改變情況。

 

現為大家介紹腹部保健法,有效預防和改善妊娠紋的情況:

椰子油按摩法

每天洗澡後,以椰子油打圈輕輕按摩腹部和身體較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產後按摩力度可加強,以增加皮膚、肌肉的彈性和氣血運行通暢。椰子油是很好的按摩油,容易吸收,對皮膚沒有任何副作用,可改善皮膚乾燥、下垂、皺紋等問題。它還可治療各種皮膚問題,如牛皮癬、皮膚炎、濕疹等。

 

雞蛋清外敷法

洗澡後,以雞蛋清敷在肚上,或其他妊娠紋位置10分鐘,期間可按摩腹部,加快吸收。雞蛋清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潤肺利咽的作用,外用可促進組織生長、傷口癒合。

#女性健康 #扮靚美容 #郭志華醫師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