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美國專家:新冠疫苗或對癡肥人士無效! 肥胖人士感染風險較大

全球疫情持續嚴峻,各國正加緊研發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以遏止疫情惡化。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早前指出,肥胖人士感染武漢肺炎有較大風險變成重症,而近日亦有美國專家指出,即使成功研發疫苗,或有機會對癡肥人士無效!

美國專家推測新冠疫苗很可能對肥胖人士無效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科學家已於早前已發現,肥胖人士所患上的慢性輕度炎症會干擾人體的免疫反應,增加患流感、乙型肝炎、破傷風、狂犬病,甚或新型冠狀病毒等病原體感染的機會。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營養學副教授Raz Shaikh因此推測,新冠疫苗很可能對肥胖人士無效。

肥胖會干擾人體免疫反應  增加受感染風險

報導引述科學家指,肥胖會干擾人體免疫反應,增加受流感或新型冠狀病毒等病原體感染的風險,因為正常健康的免疫系統是可根據需要引發及停止發炎反應,利用白血球和蛋白質來抵抗感染。不過,肥胖可能會干擾疫苗的免疫反應,令肥胖人士接種疫苗後也有可能感染疾病。

BMI達30或以上確診者易變成重症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早前亦指出,身高體重指數(BMI)達30或以上的武漢肺炎患者,有較大風險變成重症。不過,University of Alabama內分泌學家兼糖尿病研究主任Timothy Garvey表示,雖然疫苗對肥胖人士是否有效仍存在許多疑問,但強調即使疫苗效果降低,仍希望他們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