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珍珠奶茶暗瘡】暗瘡粉刺患者忌飲珍珠奶茶!糖化皮膚容易衰老要留神

暗瘡粉刺患者忌飲珍珠奶茶!夏日炎炎,路過見到珍珠奶茶或冰茶都會想買一杯喝。早前Gofever高燒編輯為大家公開了台灣天仁茗茶各款飲品的卡路里,但其實除了要留意珍珠奶茶的卡路里外,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原來飲得太多珍珠奶茶更有機會導致各種皮膚及健康問題,包括是暗瘡、粉刺等。讓筆者在今期專欄為大家說明一下。

暗瘡粉刺患者忌飲珍珠奶茶

今年夏天,天氣炎熱加上戴口罩,很多人受暗瘡問題困擾。如果暗瘡粉刺患者有一日一杯珍珠奶茶的習慣的話,會使暗瘡惡化。

我經常建議暗瘡患者要少吃高升糖指數(簡稱高GI)的食物及飲品。因為當身體血糖飆升,體內的胰島素亦會飆升。而胰島素會使皮膚油脂腺分泌增加,使暗瘡問題加劇。

珍珠奶茶的珍珠主要由木薯粉製成,有些商家會再加入添加劑及防腐劑,以製作不同款式的「珍珠」; 另外奶茶內含奶精、糖漿等,正正屬於高升糖指數飲品,誘發暗瘡。

飲珍珠奶茶或引致毛囊發炎脱髪

兩年前,台灣有一位年僅十一歲的女生,新聞報導說因每天飲一杯珍珠奶茶,引致毛囊發炎及脱髪。其實這理論亦是有根據的。因為珍珠奶茶屬高升糖指數的飲料,飲用後血糖及胰島素急速上升,繼而增加毛囊油脂分泌,再而誘發毛囊發炎。如果商家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防腐劑及添加劑,長期飲用更有機會擾亂體內荷爾蒙,構成脫髮危機。

珍珠奶茶珍珠難消化 過量或致腸塞

去年,新聞報導浙江有一名少女因每日飲數杯珍珠奶茶,而導致腸塞,在體內發現超過一百粒珍珠。筆者建議如果本身已經腸胃不好、有便秘問題的人士,以及長者,還是少飲為妙。

珍珠奶茶多糖!糖化皮膚容易衰老、暗瘡粉刺患者忌飲

除了爆瘡、脫髮及腸塞外,珍珠奶茶的糖份會使皮膚出現「糖化反應」,糖分子與蛋白質結合,破壞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使皮膚提早衰老,出現皺紋、毛孔粗大及鬆弛下垂等。

天時暑熱,除了珍珠奶茶及高糖份冰茶外,大家不妨選擇無糖鮮水果茶、鮮榨果汁、無糖冰茶或有汽礦泉水作消暑飲品,以免飲到爆瘡出皺紋。

#扮靚美容 #麥皚淇醫生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