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精液含病

【新冠肺炎】研究發現患者精液含病毒! 性行為或成傳播途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目前有關於病毒的傳染來源、途徑,甚至治療方法,各國仍持續研究中。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發現,在部分新冠肺炎男患者的精液中,竟然驗出新冠病毒,至於是否代表病毒會透過性行為傳播,目前仍需進一步研究證實。不過,研究人員建議,大家現時應盡量使用安全套或節制性行為,以避免染疫。

6位病人精液含有病毒基因  4名處於傳播高峰期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在5月7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河南省商丘市立醫院有研究人員,在今年1月至2月期間,檢測了38位年齡介乎15至50多歲確診男性病人的精液,發現其中6位病人的精液含有病毒基因,當中4名病人正處於傳播高峰期,另外兩人處於康復期。

病毒會經性行為傳播?仍需進一步研究

研究人員指出,由於研究樣本數目少,目前仍需進一步研究才能證實病毒會否透過性行為傳播、以及新冠病毒究竟可以在精子中存活多長時間,但如果日後證實病毒會經性行為傳播,這可能是預防的重要關鍵。

專家建議:使用安全套或節制性行為

最後,研究人員強調,考慮到部分確診病人在康復期間仍檢出病毒,認為使用安全套或節制性行為可被視為預防手段之一。

#兩性關係 #男性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