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天然美白】想肌膚又白又滑?中醫教你自家製天然中藥美白面膜

女人唔Keep好易老!夏日將至,在猛烈陽光下想令肌膚保持白滑?除了做足防曬之外,大家也可考慮利用中藥,自製以下一款美白面膜敷一敷,令皮膚靚得天然又健康!

面膜材料及製作方法:

今次推介的這款中藥面膜,主要功效是美白去油及淡斑去印。面膜需要4款藥材,包括白芷、白茯苓、薏米及白芍各10g。大家可以先用水洗乾淨上述材料,並放在室內地方晾乾,之後可將材料剪成碎塊,再用攪拌器打磨成粉狀。

【天然美白】想肌膚又白又滑?中醫教你自家製天然中藥美白面膜

美白粉加入牛奶敷臉  亦具磨砂功效

可以使用兩大湯匙的美白粉,加入適當牛奶,攪勻成為泥狀,並敷在臉上,等待15分鐘後可能洗臉,洗去前可以在鼻周輕輕按摩,中藥粉狀可以變成溫和磨砂,帶走鼻周的角質層,令到皮膚更加光滑細緻!

白芷屬於光敏性藥材 宜晚上使用

最後提提大家,在使用這款面膜前,可以先將面膜泥敷在手肘或頸後作皮膚測試,等4小時再觀察皮膚情況,如果無任何異樣,可以正常敷臉。另外,由於白芷屬於光敏性的藥材,在日光照刺激下容易引發人體的過敏性反應,所以建議大家只在晚上才使用這款面膜。

#扮靚美容 #何慧欣醫師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