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秘魯嬰孩出世16小時後即確診

【新冠肺炎】疑子宮內感染?秘魯嬰孩出世16小時後即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相信對於一眾孕婦來說,最擔心是病毒是否有母體傳播的可能。秘魯首都利馬一名懷孕33周的孕婦,早前確診新冠肺炎,被迫緊急剖腹分娩,雖然嬰兒平安出世,但出生16小時後即確診感染病毒,相信是目前最快受染疫的嬰兒,而專家亦估計,嬰兒可能早在母體子宮內已受染疫,認為新冠肺炎或有母體傳播的可能!

孕婦確診新冠肺炎 被迫緊急剖腹分娩

綜合多間媒體報導,該名孕婦是41歲並患有糖尿病,上月29日入住當地醫院,並出現發燒、疲倦﹑呼吸急促等症狀,經檢查後發現她的白血球、血小板及淋巴細胞均低於正常水平,兩邊肺葉亦有發炎跡象,孕婦最終確診新冠肺炎,其丈夫及兩名孩子其後亦確診。

嬰兒出生後有輕微病徵 16小時後確診

該名孕婦之後病情轉差,經評估後醫生決定提早進行剖腹分娩,嬰兒出生後有輕微新冠肺炎病徵,醫護人員在他出生第16小時進行抽驗鼻咽樣本檢測,驗出新冠肺炎病毒,48小時後再驗仍有病毒,因此確認為感染個案。嬰兒在出生後第6日仍有病徵,但肺部沒有症狀,至於該名婦人則情況好轉,已返回普通隔離病房。

有專家推斷,嬰兒出生不足一天即染疫,推斷他在剖腹分娩時感染的機會很微,反而在母體內感染病毒的機會較高,但目前未有其他個案佐證,不排除有機會是個別事件。

#女性健康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