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增強抵抗力食材

【抗疫指南】想增強抵身體免疫力對抗新冠肺炎?中醫話你知三種增強抵抗力食材!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與群眾保持適當距離外,增強自身免疫力亦都相當重要,以下一起看看那幾種食材可以幫增強抵身體免疫力,幫大家保持強健的體魄!

五指毛桃(又名南芪、五爪龍)

五指毛桃味甘,性平,有益氣養陰,補脾肺腎的作用,與北芪同樣有補氣的功效,但卻沒有北芪的溫燥,是傳統南方常用的煲湯材料,故又稱南芪,亦是常用的中藥材。臨床上五指毛桃多用於治療氣虛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水腫、產後缺乳、食少無力、病後體弱等。現代藥理研究也顯示它有止咳、平喘、提高免疫力、抑菌、抗氧化的作用。

山藥

山藥是藥食兩用植物,味甘,性平,有健脾胃,益肺腎,補虛作用。而在安徽淮河一帶出產的山藥稱為淮山,因當地出產的山藥藥用價值較高,在中醫當中被稱為地道藥材。臨床上多用於治療腹瀉、肺虛咳嗽、糖尿、多汗、小便頻、小兒遺尿、虛勞等。現代藥理證明山藥有幫助消化,促進免疫功能,抗氧化,降血糖作用。

靈芝

靈芝是著名的固本扶正藥材,在古代被認為有長生不老功效,被稱為神芝、仙草。其味甘,性平,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作用,多用於治療肺虛咳喘,心神不靈,失眠心悸,久病虛勞。現代藥理研究顯示靈芝有免疫調節、抗腫瘤、抗衰老、止咳、平喘作用。

最後提提大家,除了食材外,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充足的睡眠及運動量,都是幫大家保持強健體魄的重要因素!

#高燒生活  #吃出健康    #中醫  #盧家瑩醫師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