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BB發燒】BB發燒度數幾度要睇急症?低燒點處理?醫生拆解bb發燒迷思

急症科醫生拆解bb發燒迷思!相信每位新手父母都有經歷過半夜BB發燒的經驗,不少人更會感到慌張,甚至立刻抱著BB前往急症室求醫。其實,BB發燒十分常見,父母應如何處理BB發燒?BB發燒度數幾多度才有需要去急症室呢?BB低時又應該點處理?以下急症科專科朱灝璋醫生為大家逐一拆解BB發燒的迷思!

BB發燒病徵未必明顯!突然過靜/狂喊或中招

BB發燒的病徵很多時未必十分明顯,如果BB看起來面色較紅、突然過於安靜或不停哭鬧、不願喝奶等,亦有機會是發燒的表現。因此,家長應多留意BB的狀態,如有懷疑便應為他們探熱

探熱針最好放肛門或腋下!BB發燒有40度即屬高燒

新手父母家長應在家中擺放探熱針,隨時為BB量度身體溫,探熱針最好放在BB的肛門或腋下位置進行量度。BB的正常體約攝氏36°到37.5°之間,高於此已屬低燒,若BB發燒溫度是高於40℃即屬高燒,屬於急症分流第三級的「緊急級別」,家長應立即帶同BB到急症室求醫。

若BB發燒並出現以下5徵狀!須立即前往急症室

  • BB體温高達至40℃以上
  • 發燒超過一天仍未能退熱
  • 發燒導致抽筋、精神恍惚、嚴重咳嗽
  • 不停嘔吐、腹瀉
  • 面色蒼白或轉藍

BB屬低燒不去急症又應如何處理?

如果發現BB屬低燒,亦未有上述徵狀,家長無需過份緊張,不必立即前往醫院求醫。相反,家長應先為BB降溫,如用溫水替BB擦身,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散熱降溫。另外,家長亦留意BB是否全身出汗,如發現有汗,可以脫掉BB身上過多的衣服或棉被,並打開窗戶多通風,均有助BB散熱。

最後,如果家長發現BB的情況一有轉差,切勿自行餵BB食用任何退燒藥物,並應帶同他們前往診所或醫院求醫。

#急症科 #親子健康 #朱灝璋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